note_of_death(死亡音符)

【大逆转裁判】note of death(死亡音符)调查篇03

云燕归:

写好了一票东西,果然还是更新了心里才妥当……
但是也仅限于调查篇了,为了保证法庭篇的连贯性,我会尽量多写一点再发出来的。
是的,大家真的能玩的部分还是要到差不多三月份再出来啦……


————————


  「证物《山口雪绘的委托书》收录在了法庭记录中。」
  「山口雪绘的委托书」
  「山口雪绘签过名的辩护委托书,调查案发现场的必要凭证。」
  
  「移动」
  「城户晃一的住宅外」
  「有刑警在外巡逻以及在内进行调查,气氛很严肃。」
  「昨天的案发现场,很有必要进行仔细调查」
  
  【当天 上午某时 城户晃一的住宅外】
  
  ???
  〖案发现场,禁止闲杂人等随意出入——〗
  〖…………〗
  〖啊,原来是你们。〗
  
  成步堂
  〖是、是细长刑警?您好!〗
  
  细长
  〖是的,本人正是……十分擅长潜入调查,追求完美搜查的……〗
  〖细长悟是也!〗
  〖请问,二位有什么事吗?〗
  
  成步堂
  〖(以往经常看见细长刑警扮作各种身份的样子,现在乍一看到刑警装扮,还真是有些不适应。)〗
  〖我们已经接受委托,是明天的庭审中被告人山口雪绘的律师。〗
  〖请问,现在可不可以进行现场调查?〗
  
  细长
  〖原来如此。〗
  〖但是,没有相应的凭证,我细长……是不会放你们进去的。不管是律师……还是检察官。〗
  
  寿沙都
  〖果然,必须要给出相应的《证物》……〗
  〖不然我们是得不到刑警大人的许可的。〗
  
  成步堂
  〖(好,那就毫不犹豫地……)〗
  〖(将那个东西《举证》给细长刑警看吧!)〗
  
  「举证《山口雪绘的委托书》」
  
  成步堂
  〖细长刑警,请看这个。〗
  
  细长
  〖哦……是被告人的委托书。〗
  〖好的,你们可以进去进行调查了。〗
  〖但请不要破坏现场……否则对于破案会有很大影响的。〗
  
  成步堂
  〖(所以当初是谁说的……)〗
  〖(为了完美调查,不惜要做一个案发现场大盗啊。)〗
  〖……好的,我们会注意的。〗
  
  「谈话」
  「关于被害人」
  
  成步堂
  〖那个……细长刑警。〗
  〖关于被害人,您知道些什么吗?〗
  
  细长
  〖……〗
  〖莫非你想从我这套些什么线索出来吗?〗
  
  成步堂
  〖不不不!细长刑警您理解错了!〗
  〖我只是……想更多的了解一下案件相关人士的信息而已!毕竟明天就审判了……〗
  
  细长
  〖……好吧。还是有些事情可以和你说的。〗
  〖据报案人提供的信息,被害人的姓名是城户晃一,今年23岁,就读于勇盟大学大二文学系。〗
  〖死亡现场是其本人的卧室,据尸体状态推测,倒下前应该是面朝门口的。〗
  〖至于死因,你们应该已经知道了……〗
  〖胸口被匕首刺中,流血过多,几乎是一刀毙命。〗
  
  成步堂
  〖……是的,已经听说了。〗
  
  细长
  〖啊,顺便,报案人是被害人的亲姐姐,城户美沙子。〗
  〖……她强烈要求在明天的庭审中出庭。〗
  〖我不清楚失去亲人的愤怒会给审判带来什么影响,但还是祝你好运。〗
  
  成步堂
  〖谢谢您,细长刑警。〗
  〖(虽然没获得很多有用的信息)〗
  〖(但还是牢牢记住这些吧)〗
  〖(以及……美沙子小姐果然要出庭么。)〗
  
  「谈话」
  「检察官玉川悠月」
  
  成步堂
  〖我已经听说了。〗
  〖明天庭审的检察官又是玉川悠月。〗
  〖细长刑警,这是真的吗?〗
  
  细长
  〖您已经知道了啊。〗
  〖没错,玉川检察官对于明天的庭审似乎很期待。〗
  〖他特地强调……要让我认真调查现场,给他提供尽量多的证据。〗
  
  成步堂
  〖呜……为什么总是他呢。〗
  〖明明律师不止我一个,检察官也不止他一个……〗
  〖我们却总能在那《大法院》见面。〗
  
  细长
  〖这我就真的不清楚了。〗
  〖检察官的人选是昨天接到报案后不久就决定了的,玉川检察官应该还不知道律师是您。〗
  〖也许这就是一种命运,就和我天生擅长潜入搜查一样……!〗
  
  成步堂
  〖……这种莫名其妙的命运是闹哪样。〗
  〖当初在英国一直面对《死神》,好歹班吉克斯卿那边还是有点理由的……〗
  
  寿沙都
  〖说不定玉川大人也有些奇怪的理由吧。〗
  〖……虽然总是遇见他这件事本身确实非常不可思议。〗
  
  「谈话」
  「刑警装扮」
  
  成步堂
  〖……说起来,细长刑警。〗
  
  细长刑警
  〖怎么了?〗
  
  成步堂
  〖这次,似乎没有进行《潜入调查》,而是直接在履行职责呢。〗
  〖……穿着真正属于刑警的衣服,站在凶杀案的现场。〗
  
  细长
  〖咳……这个。〗
  〖虽然说我的确十分擅长潜入调查……〗
  〖也不是每天都要进行潜入调查的。〗
  〖毕竟我的本职还是个刑警……当然,是全日本最优秀的那个。〗
  
  成步堂
  〖……相信您会是的,最优秀的刑警……什么的。〗
  
  细长
  〖不过,能穿着刑警制服的日子的确不多。〗
  〖有时甚至会有自己在扮演刑警的错觉……〗
  〖所以我很珍惜这种时候。制服,在提醒我的本职。〗
  
  成步堂
  〖看来……还是潜入调查的时间占比高啊。〗
  
  寿沙都
  〖的确呢……从成步堂大人最初的那个案子开始……细长刑警大人已经装扮过不下五六种身份了。〗
  
  成步堂
  〖这、这么多的吗?〗
  〖我都没有数过……〗
  
  细长
  〖我很荣幸有人愿意为这种事情计数。〗
  
  「移动」
  「新增了移动地点」
  「住宅走廊」
  「从玄关到城户晃一卧室的必经之路。」
  「可以先从这里开始着手调查」
  
  成步堂
  〖……进来前还没注意,这间房屋还是很大的。〗
  
  寿沙都
  〖是啊,走廊就很宽敞明亮呢。〗
  〖还有各种各样精美的装饰。〗
  〖但是……也一下子就能看见那边拦在门口的警察了。〗
  
  成步堂
  〖……不管怎么说,还是从外开始,慢慢来吧。〗
  
  「调查」
  「角落里闪光的物体」
  
  寿沙都
  〖成步堂大人您看,那边柜子脚下似乎有什么东西。〗
  
  成步堂
  〖我看看……啊,是一串钥匙。〗
  〖上面挂着一个名牌,写着……山口雪绘!?〗
  
  寿沙都
  〖看来是雪绘小姐的钥匙呢。〗
  
  成步堂
  〖雪绘小姐好像说过,她最后是拿出钥匙来开门的。〗
  〖结果,钥匙掉在这种地方了吗……〗
  
  寿沙都
  〖也许先去试一下是不是门口的钥匙会更为妥当。〗
  
  『………………』
  
  寿沙都
  〖我回来了。〗
  〖的确有一把是可以打开门口的锁的。〗
  〖那么,我们就先代为保管一下吧。〗
  
  「证物《山口雪绘的钥匙》收录在了法庭记录中。」
  「山口雪绘的钥匙」
  「已验证可以打开城户晃一住宅的大门。上面挂着山口雪绘的姓名牌。」
  
  「调查」
  「墙上的挂画」
  
  寿沙都
  〖这幅挂画,感觉非常的好看呢。〗
  〖虽然不太清楚画家是谁……〗
  〖但应该价值不菲吧。〗
  
  成步堂
  〖我也不太懂这方面。〗
  〖但这么一说……光这条走廊,就隐隐现出……〗
  〖这户人家很有钱,这样的感觉。〗
  
  寿沙都
  〖嗯……门口摆放着精致的瓷盘。〗
  〖柜子边缘的雕饰也非常细腻。〗
  〖都是那种不容易忘记的……低调的奢华感。〗
  
  成步堂
  〖呜……这样一来,雪绘小姐似乎就有作案动机了啊。〗
  〖家境困窘的少女为了钱财不惜对亲友下手!!……这样的理由。〗
  
  寿沙都
  〖成步堂大人,请不要乱说!〗
  〖雪绘小姐……才不是这样的人!〗
  
  成步堂
  〖我当然知道啊!〗
  〖我只是在想那个玉川又会给出什么奇奇怪怪的主张而已!〗
  〖那家伙……可是会把庭审当辩论游戏的人啊!〗
  
  寿沙都
  〖………………您真是辛苦了。〗
  〖已经与他在法庭上对峙了那么久。〗
  
  「调查」
  「走廊尽头的窗户」
  
  成步堂
  〖城户晃一的卧室门好像已经很接近走廊的尽头了。〗
  〖在走廊尽头处,有一扇明亮的窗户。〗
  
  寿沙都
  〖这里距离有些远,不如走近了看一看。〗
  
  『…………』
  
  成步堂
  〖不愧是有钱人家,这种地方也能安一扇这样的玻璃窗。〗
  〖窗户内部有插销……防止窗户被风随意吹开。〗
  
  寿沙都
  〖这样一来,傍晚夕阳时,景色会很美呢。〗
  〖这扇窗是面向西面的……阳光会斜斜地照进来,给主要是东西朝向的走廊染上金色。〗
  
  成步堂
  〖……但是昨天的案件就差不多发生在那时候吧。〗
  〖十月份的下午五点……太阳已经开始西沉了。〗
  
  寿沙都
  〖………………〗
  〖鲜血与夕阳,真是太残酷了。〗
  
  「(调查)对话」
  「站在卧室门口的警察」
  
  警察
  〖……〗
  〖我负责掌管案发现场的人员出入!〗
  〖防止有故意破坏现场的人进入,保护现场……就是我的职责!〗
  〖请不要随便和我说话,干扰我的注意力!〗
  
  成步堂
  〖………………〗
  〖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
  
  寿沙都
  〖反正我们已经得到细长刑警大人的调查许可了。〗
  〖这种小事,就不用太在意了。〗
  
  
—tbc—

评论

热度(7)